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台南披薩吃到飽餐廳‧卡不里

昨天睡醒已經很晚
處於要吃午餐已晚,要吃晚餐尚早的階段
由於荷包有限
最後選擇到位於Focus 11F的卡不里餐廳
(本文原發表於舊部落格http://blog.yam.com/rscc/)

去用餐的當天可是七夕!
儘管去到店裡的時候正是要早不早要晚不晚的尷尬時刻
但店裡用餐客人很少
讓我著實冒了冷汗!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還是勇敢地踏了進去。

卡不里餐廳是屬於點菜吃到飽餐廳
提供鹹甜pizza、枕頭披薩(麵/飯)、焗烤(螺旋麵/斜管麵/飯)、燉飯、炸物、甜點蛋糕、生菜沙拉、冰淇淋、濃湯、飲料等
菜單(menu)如下:

其中鹹的pizza可以兩個口味點成一個
甜pizza可以三個口味點成一個
menu上面標榜餐廳是現點現做供應餐點
對此頗為期待!

濃湯有提供西式濃湯及中式濃湯
我們到達的時候只有西式濃湯
濃湯喝起來很香濃好喝
只不過裡面的紅蘿蔔和洋蔥絲(?)細薄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沙拉的部分蠻普通的
有提供千島和水果醬兩種
我選擇了水果醬
我實在應該只淋在生菜上
不應該淋在玉米粒上的...
水果醬跟不甜的玉米粒不太搭配...

我們點了義式香腸和海陸總匯兩種口味
想像中是同個餅皮,兩邊放上不同的餡料下去烤
不過送過來的時候看起來不是這樣...
因為明顯有些較小有些較大
感覺是拼湊起來的。

我們點的這兩種pizza都是屬於厚餅皮
由於鹹pizza我們也只點這兩種口味
所以不清楚有沒有薄餅皮的鹹pizza。
這兩種pizza在餅皮和起司中間都撲有火腿
吃起來ok,但覺得特色不足。

接下來送來的是炸物
炸物有卡不里炸雞&薯條和卡不里香雞塊&洋蔥圈
也就是說,炸雞一定要配薯條,雞塊一定要配洋蔥圈
他的雞塊是類似比薩茶坊、凱吉斯的那種小塊烤雞
比起比薩茶坊,卡不里的皮比較硬,不那麼脆。
不過也算是好吃。

這盤炸物除了炸雞還是熱騰騰以外
其他薯條、雞塊、洋蔥圈感覺都是已經煮起來放一陣子了
溫溫涼涼的不說
薯條變軟、洋蔥圈開始出油
雞塊更誇張
同行朋友咬了兩口就吐出來
換一塊再咬一口臉色還是怪怪的
說好像沒有熟....

再過來端上來的是燉飯
由於個人認為青醬是極容易失敗的產品
好吃的好吃,但極容易踩到地雷
所以我會避免去點青醬
這次我們點的是奶香燻雞培根燉飯
這道通常不太容易失敗。


由圖可以看得出來
偌大的盤子只有中間凹下去的地方裝滿飯
對比有夠強烈!
裝盤的時候有燉飯溢出也沒處理
感覺不夠用心

口味方面,大蒜味道非常明顯
我覺得整體來說算還可以。
但同行友人覺得太嗆
而且蒜頭是切碎(且切得有點大塊)
頗影響口感。

甜點的部分
有兩大櫃


同行友人取了提拉米蘇和草莓蛋糕
剩兩口的時候給我試試口味
我只能說,連基本水準也沒有。

提拉米蘇完全沒有該有的香味
草莓蛋糕蛋糕體部分很乾
我各吃一口以後就不肯再吃了。

卡不里有提供咖啡機

這是我在裡面用到最多的部分
我喝了法式拿鐵、義式濃縮、金選奶茶
還用他的熱開水泡了茶包。

法式拿鐵蠻香的
Espresso大失敗!完全沒有黑咖啡應有的香氣!
金選奶茶甜甜的,還可以。


茶包的部分我喝了左上角的養生享受茶
成分標註是茶葉、玫瑰、洋甘菊、草決明
喝起來有種明顯的甜味
不知道是洋甘菊,還是另外還有添加甜菊等等甘味
一包可以回沖好幾次

冰淇淋是小美的
我只有每種口味試吃一口
有的非常不ok(有種粉粉的感覺)
有些還可以
但總覺得小美應該沒這麼差吧?

有冰開水和紅茶(吧?)
這部分我沒使用



後來點了甜pizza
由於可以三種口味組合成一個
所以我們三種口味(焦糖蜜蘋 藍莓起司 香蕉巧克力)都點了 
 左邊四片的是藍莓起司
算起來是這三種口味中比較好吃的!
不過雖說"比較好吃"
事實上也不怎麼樣
卡不里的甜pizza餅皮是薄餅皮
薄餅皮做得好的話,pizza會很香
但卡不里的餅皮太乾
完全沒有薄餅皮應有的香氣
還蠻不好吃的 。

焦糖蜜蘋的部分
同行友人批評焦糖人工感太強
她吃起來甚至有噁心感
我是沒有那麼大的感受
但也覺得焦糖重點的香氣也是none
另外,蘋果的部分超薄的
和蟬翼差不多....(cost down?

香蕉巧克力的部分
巧克力是很普通便宜的那種巧克力醬澆醬
吃起來也是無法稱作好吃

最後要對卡不里做個整體建議:

1.如果你們餐廳標榜是現點現做
 請確實做到。

2.餐點應該要再用心一點
 感覺很多餐點最基本該有的部分都沒有出來

3.服務也應該要再用心一點
 從很多地方都覺得服務不周
 (1)我們寫了菜單以後,都要我們自己拿給服務生
  服務生不會來收

 (2)我們桌上用完的杯杯盤盤
  在我們離開餐廳之前
  完全沒有服務生過來整理
  (可能是桌上還不夠亂?)



 (3)自由取用的湯品那邊
  客人取用時不小心滴出來的湯汁
  沒有定期去清理(請往上翻照片)
  也就是說,未定期維護咖啡吧區的整潔

 (4)先前提到的擺盤滴出的燉飯沒有整理

 (5)以上都是服務生該做的事情

但剛到店時
就看到有服務生在聊天
另外,在我們用餐區域的旁邊
有一個有點區隔的用餐區
(可能是給團體包場用)
裡面有一對似乎是情侶(不確定是不是也是服務生)
感覺和其他服務生是認識的
一直不斷有服務生進進出出
跟他們坐在一起吃飯聊天笑鬧
那桌總是維持4-7人

我不知道坐在那邊的服務生到底是當班還是下班的狀態
如果是已經下班或尚未上班
餐廳有提供免費用餐的福利的話
那是不是應該要換下制服呢?
總之我們在那邊兩個小時
除了服務生送餐之外
我們完全沒有享受到任何服務
這樣的服務有資格加收10%服務費嗎?
(而且卡不里是剛走進門口表示要用餐,就要人先結帳付費...)

這家店我們覺得適合對口味不挑的學生族群
東西很多可以吃到很飽
也不會像我們一樣
講究那麼多細節
但對我們來說
一方面是很多東西口味都是還ok到還可以下嚥的水準而已
再方面是服務上有很大的問題
所以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去了



卡不里中山店

營業電話:06-2236018
營業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6號(FOCUS百貨公司11樓)  
用餐價格:
平日午餐       279元  
晚餐/例假日午餐   299元  
兒童140公分以下  189元

★以上另收一成清潔服務費;用餐時間2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