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住宿心得]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前陣子到高雄去玩兩天
晚上選擇在PTT推薦度頗高的御宿商旅站前館過夜。

我雖然事前已經把站前館的地址電話那些用MSN傳給朋友
但不知道是她沒注意到還是傳訊息時她電腦剛好當機
離開火車站她的小銀竟然開始奔馳
奔馳得久到我開口問:要騎那麼久,那還叫站前館嗎?
這才發現她是打算載我去博愛館= =

事實上御宿站前館根本就在高雄火車站前站斜對面
距離火車站無敵近的
但我們卻花了好久才到...

之前大部分住過的民宿旅館
都是下午2-3點就可以入住
御宿或許是因為白天"別有用途"
晚上6點才能進房
這是比較特別的一點。
(本文原發表於舊部落格http://blog.yam.com/rscc/)
一下火車可以先來寄行李再開始走行程
這點還蠻方便的。
(寄的時候櫃檯會確定真的是房客才會讓人寄放)

1F的櫃檯在白天以嚴苛的標準看起來稍嫌俗麗
不過還沒到俗不可耐的地步。
櫃檯對面是兩台電梯
右邊電梯旁的樓梯可前往地下室
也就是讓大家用早餐的地方

電梯印象中空間不是很大
大概三個人拿小行李差不多
5個人大概就滿了

房內給人的感覺蠻不錯
廁所裡的備品尤其驚人

一般都有的牙刷、洗髮精、沐浴乳、肥皂、棉花棒、浴帽、刮鬍刀當然有
除此之外...竟然還有髮夾、生理食鹽水和漱口水!!!
這真是太驚奇了...

馬桶上有"已經消毒,請安心使用"的封條
捲筒上的廁紙已經剩不多,所以另外在馬桶上放了一捲新的
洗澡的水量很充沛,可以讓人洗得很過癮
但水量過大時,乾濕分離的設計好像沒辦法完全發揮作用
浴室門打開後有一大攤水= =
不知道這是不是個案...

御宿的衣櫃還蠻特別的

或許是因為深度不夠
所以不像一般的衣櫃是廁掛而是正掛
另外,衣櫃裡有印有御宿logo的不織布袋子
拿來裝東西很方便。

房內似乎是沒有保險箱
所以如果晚上要出門逛
貴重物品還是隨身攜帶比較保險。

這是床邊的遙控器
可以開關電燈、電視、和轉台
我是覺得這個遙控器按鍵不是很好按
長度不是很夠(床另一邊的人要用的話不方便)
還有每按一次就嗶一聲
到後來會讓人覺得有點困擾
也沒看到可以取消嗶聲的地方



床看起來又大又軟,實際上也很好睡
床的左前方有一個椅子和小圓几
另外在大桌前也有一張椅子
不過我們都沒用到

電視不小,沒概念這樣是幾吋
冰箱飲料食物熱水壺都在桌子那邊
房內沒網路線,需要網路線要另外跟1F櫃檯拿
(可能是怕房客順手帶走吧!)

桌上放有意見表、房內物品價目表、和信紙等
另外也有高雄旅遊資訊大地圖


這是放房卡的紙匣

內含早餐卷兩張
另說明1F有商務中心和可免費借自行車
14F有免費自助洗衣機
對出差好幾天的商務人士來說應該很方便。

和備品一樣驚人的食物區...
有泡麵兩碗、沖泡式飲料數種
還有蛋酥和巧菲斯(最右邊那兩樣)

附帶一提
我們的馬克杯一拿起來就發現杯子外緣有污漬
感覺是上一組客人使用完畢後 旅館沒清潔完全
或許這也是個案...
但杯子我們就沒敢使用了

桌子下的方形小冰箱

裡面的飲料都可以免費飲用哦!
有礦泉水、百事可樂和我愛的波蜜果菜汁
波蜜一下子就被我喝光了

令人害羞的保險套...

一次竟然提供兩種共三個!!
這應該也是一種"特色"...

接下來是最不滿意的部分...
我的浴巾上面竟然有許多點點污漬(血漬!?)




因為污漬並不是只有難以發現的一兩點
除非完全沒有看/使用浴巾
不然應該蠻容易就會注意到的
我是覺得這樣的一條浴巾
就算清洗過
也不應該再繼續提供客人使用了...

隔天的早餐在B1
餐廳還蠻大的

取餐的地方也很寬廣
不會讓人覺得擁擠

御宿站前店是採取
早上10點以前自助式吃到飽
10點以後到下午1點是以點餐的方式提供
早餐提供到下午1點
也算是很貼心很有誠意吧!

我們吃的是自助餐
我最喜歡的是他的炒蛋
鬆軟可口
想必加了很多奶油
熱量應該很高,但是很好吃!

御宿還提供一些一般用來搭配稀飯的小菜
但卻沒有提供稀飯o_O
不知道是剛好沒有還是就是御宿的特色...

餐廳裡還提供冰淇淋

雖然看起來不錯
但不知道為什麼 當天就是沒有提不起勁吃冰
所以也就不知道好不好吃了

飲料的部分提供柳橙汁、咖啡機、冰鮮奶等等
這方面的記憶有點淡薄...

總結這次住宿的經驗:
大部分硬體不錯
但清潔方面似乎可以再做加強
或許我的情形是個案
那天的運氣比較不好吧....

御宿商旅站前館
地址:80753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二路283號
價位:星期一~四 $1300
  星期五~六 $1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