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自然人憑證已被註銷

5月是爆綜合所得稅的季節...
我一如往年地拿起自然人憑證
插入讀卡機 準備開始報稅
但今年的情形有點不一樣.....


因為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顯示的是自然人憑證有問題
所以我第一時間當然是去找戶政事務所
我去年明明有辦理展延阿...為什麼顯示被註銷?
打電話去戶政事務所 小姐說叫我拿身分證和自然人憑證過去給她看看
但到了當場 小姐也只是看看卡片有沒有問題
(到憑證中心去讀取該張卡片,期限是已經有展延沒錯)
然後又要我去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重新登入看看

我到繳稅系統去
果然又出現一模一樣的情形
因為那位自然人憑證的承辦小姐很忙
所以她就叫了一位感覺像是工友的先生來幫我處理
我原本以為叫他是不是他是一位深藏不露的高手
結果他來也是重複叫我登入繳稅系統n次和到憑證中心確認n次而已
我的中午時間就這樣被浪費完了....
她們的結論是這是國稅局的問題
但我覺得 這明明是自然人憑證的問題
我過去國稅局 他們也一定會叫我去找戶政事務所處理
終於,戶政事務所幫我撥了一通電話給國稅局
然後就叫我去國稅局找一位廖課長

下午請了兩個小時假
跑到國稅局去問
國稅局的人也是對我的問題瞠目結舌
然後又推說這是戶政事務所的事情
說國稅局不會動到自然人憑證的東西
事實上我也是這樣覺得
但我已經去過戶政事務所啦!
她們就要我來國稅局 我能怎麼辦呢?
小小民眾也只能照辦吧...

我跟國稅局花費的很多口舌來解事情況
說我已經去過戶政事務所 戶政事務所說巴啦叭啦
請國稅局的人跟他們聯絡
國稅局的人接通戶政事務所以後
戶政事務所自以為發現原因 說我們學校有集體申辦過
所以我應該有第二張卡 然後就掛斷了
國稅局跟我說戶政事務所的回答
我說不對阿 我之前是我們辦公室的承辦人
我明明沒有勾選要申辦
且卡片回來以後也是我發給大家的
裡面也沒有我的卡 所以不可能是我有重複辦。

國稅局的人於是又幫我們打一通電話過去戶政事務所
我跟戶政事務所又說明了一次情況
戶政事務所的小姐幫我查了一下我的持卡狀況
也的確只有一張 = =
之後就說要幫我打去內政部問一下我的卡的狀況...
等沒多久 戶政事務所的小姐來電
說可能是卡片當初展延時沒寫入完全
叫我又帶身分證、自然人憑證過去
於是我又跑了一趟戶政事務所 把自然人憑證重新寫入一次
這才解決問題...
如果戶政事務所在我中午過去的時候
就幫我做重新寫入的動作
那我根本就不用請下午兩個小時的假....
最後附上一張 用自然人憑證繳稅得到的全家便利商店50元禮卷

這50元相較於兩小時的奔波
只能說是聊表心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