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食記] 千朵拉仙廚

星期天因為家裡只有我們三個女的
所以媽媽提議出去吃
於是我們就徒步到千朵拉仙廚用餐。
(本文原發表於舊部落格http://blog.yam.com/rscc/)

我們坐了千朵拉最後兩張雙人桌
入座不久,店員便送上menu

千朵拉雖然位於住宅社區內
但價格不算平價
每個人低消100元
正餐價格在280~460之間
雖然是媽媽要出錢
但我還是很客氣的點了最便宜的招牌梅花豬肉火鍋
媽媽點的也是最低價的炭烤日本薄鹽鯖魚
妹妹點的則是稍貴(300元)的炭烤椒鹽排骨

MENU上寫DISH類的有附濃湯、生菜沙拉、馬鈴薯泥、新鮮時蔬、飲料任選
(馬鈴薯泥、新鮮時蔬是跟主菜放同一個盤子,而非另外出)
HOT POT 的只有飲料任選....
這是當天的濃湯

只有媽媽妹妹有
他們很平靜的喝完,沒發表什麼言論

生菜沙拉

生菜沙拉的醬有分千島和優格
優格是紫色的,不知道是混了藍莓還是葡萄?
(因為我媽我妹吃東西不像我和我弟都會說一堆評論,所以實在不知道吃起來感覺如何)

這是我的火鍋湯底

加熱的爐子是用比較貴的遠紅外線爐
而非一般平價卡式爐

火鍋料

說起我的鍋...實在讓我很嘆氣
我超喜歡三商巧福放在桌上讓人無限量取用的醬菜
每次去都會加很多
但為什麼這種醬菜熬出來的高湯卻讓我這麼不喜歡?

而火鍋,就是把所有的料都丟到高湯裡去煮熟食用
結果所有食物都沾染那種味道...真讓人想哭

不過儘管如此,不喜歡浪費食物的我還是通通吃下肚了
(這種味道讓我想起去路竹某條路上都會聞到的味道..)

媽的炭烤日本薄鹽鯖魚

媽媽明明是家庭主婦
當服務生端出主菜時
媽媽竟然說,原來鯖魚是鹹魚?早知不點了...
實際吃了以後又改口說,沒有想像中難吃
我吃了覺得不錯,但沒到讓人驚艷的地步。

妹妹的炭烤椒鹽排骨(附塑膠手套直接抓食)

我覺得這個是裡面最超值的
只能說價錢果然有差嗎XD
排骨吃起來又香又好吃
有排餐的感覺...

搞笑的是
我妹吃到最後一塊才發現有檸檬的存在...
我把整瓣檸檬擠在最後一塊排骨上
結果聽說那塊排骨吃起來超酸的XD

我跟我妹的附餐飲料都點熱的阿薩姆奶茶

雖然圖片看起來還好
但事實上還蠻小壺的
而且只有7.5分滿(囧)

幸虧附的杯子更小
所以才可以"享用好幾杯"

離開千朵拉之後
我問:怎麼會想來這家吃?
我媽: 因為每次經過看都很多人啊!
我問: 但你之前不是已經帶妹妹來吃過了嗎? 是因為那時候得好吃所以才又來嗎?
媽媽: 事實上也覺得還好...
竟然已經吃過覺得還好,又為什麼帶我們來!!!
無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