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住宿心得] 黎客商旅

12/12,台中之旅第一晚,住的是黎客商旅
原本基於經濟考量
是打算要住類民宿的
但星期五的晚上,就算是類民宿也都還要1000以上
剛好在網拍看到黎客的免費住宿劵
因為期限只到年底,所以只賣999元
所以就決定住這家了。




一進門左手邊是廁所(稍後再介紹)
再過來是放置面紙盒、精油薰香爐、菸灰缸的架子
有贈送兩瓶礦泉水
 

再進來就是房間本體
不大,但是看起來很不錯,窗邊還有一個舒服的單人沙發椅
電視是普通電視,非液晶,也不算大
但夠看了


打開窗簾,窗外是全家..
沒什麼景色可言
(不過因為當初挑選旅館的考量是地點和價格,所以沒景也是在預料之中..)

接下來是重要的廁所...
他的浴室是乾濕分離的
沒有浴缸

馬桶上面是毛巾和浴巾架

朋友一上廁所就發現有這個污漬
應該是沒有清潔乾淨...
但可能是因為去玩心情太high了
所以朋友自行用精油擦拭消毒過就算了
並沒有很放在心上...
(不過好像照理來說應該要很care的吧@@..)

洗手台是碗型的
再加上水龍頭流速非常的急
水很容易飛濺出來

該有的備品都有..
但雙人房竟只附一個肥皂而非兩個...
覺得最困擾的是沐浴乳和洗髮精都非常濃稠
要倒很久才不甘不願的流出來...


出浴室之後再看床邊的小桌台

放我的12吋小筆電差不多
桌子右邊立著的兩個 小的是飯店簡介
大的是信紙信封便條紙那些

床的另外一邊是冰箱和衣櫃
冰箱(未照出)是雙層小冰箱
裡面沒有任何飲料...
冰箱上的櫃子有電水壺
(就是把水加進去插電就可以燒開水的那種)
另外有附茶包和UCC即溶咖啡(我愛UCC!)

衣櫃裡面有保險箱
我的HP 2133筆電可以勉強放入..(尺寸255 x165mm)
雖然保險箱裡的空間是夠小筆電+小滑鼠並排放
但因為保險箱入口比起裡面的空間窄,又因為她的保險櫃是兩層
所以就算我的筆電很小 但要放進去還是不是很好放..
更大的筆電可能就殘念了...

黎客讓我很滿意的是...房內插座超多!
要充電、用筆電、吹風機不用還要協調先後
要怎麼充、要使用什麼電器,都很Free!
但我這間的網路插孔是在電視旁
變成使用筆電要不就要在床上使用
要不就得牽線拉到床邊的桌子上
(線是在冰箱附近的抽屜裡,雖然線是夠長,但有不小心踢到的危險)
如果網路線能設在桌子下方
那無論是要在床上或在桌子上用,都會很方便
也不怕被絆倒

登記入房時有給一張1F隔壁餐廳的早餐卷*2+飲料兌換劵*1
沒有網路上所說的可以選餐廳早餐卷或M早餐
隔天早上趕10點以前去用餐
印象中是有三種餐可以選
我們選的是起司豬排堡

漢堡掀開是這樣

早餐的附餐有奶茶、柳橙汁、黑咖啡
9點去奶茶沒了
跟店員講,店員臉色有點臭
說沒了就沒了(說完就把桶子收走了)
因為不想喝黑咖啡
所以只好喝柳橙
離鏡頭比較遠的是飲料劵對換的葡萄柚汁
(超小杯!!)

或許因為我們是拿早餐劵而不是花錢來消費的客人
店員的臉色沒有很好看
但轉頭過去跟其他店員講話就都有說有笑
如果是我可以選擇的話
應該不會來這家餐廳消費...

因為這次的旅行是很匆忙決定的
所以等到在網路上看到住宿劵
再打電話去問時
已經只剩下吸菸層有房了
check-in的時候(晚上7點多)
房間還沒甚麼煙味
但是等到逛完夜市回來
就稍微有些菸味了
不過對我來說,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這次住宿經驗
整體來說覺得還不錯
尤其黎客離逢甲夜市很近
走出去2-3分鐘就進入夜市的範圍內了
下次如果是周末還要去台中玩的話
還是會把黎客納入考慮...

黎客商旅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至善路234巷16號
電話:04 2452 34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